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20211219日,第八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圆满落幕。本届翻译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全省14所高校共1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比赛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各参赛高校统一安排考场及监考人员,组织选手进行线上答题,并全程录像,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确保比赛及评阅的高效、公正。比赛分为笔译和口译两个项目英语笔译决赛形式为线上限时笔译其中英译汉约400个单词,汉译英约300个汉字英语口译决赛分为主旨口译、会议口译两部分,考验选手的限时翻译、逻辑思辨、双语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以2021MTI学生为主体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获得优良成绩。笔译组中,21级唐嘉敏、张思琳获二等奖,20级方圆、21级郭灿、王靖涵、王思婷获三等奖;口译大赛中,20级张书凝获二等奖,21级高鑫、19级曾逸获三等奖。大赛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英语翻译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造就更多服务国家战略、适应湖南省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有重要意义。以赛促学、以学促践,愿各位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翻译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