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2022年申报国家奖学金初审通过答辩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序号 学号 姓名 培养层次 本人第一作者成果 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成果 课程成绩绩点 其他成果
(获奖、专利等)
参与社会实践
1 211101004 侯文文 博士 CSSCI期刊:1篇
3.93
本人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和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也尽量利用空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我长期致力于孤独症儿童的基础研究,但也关注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于应用。在暑假期间,我和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的老师讨论了如何利用以往研究中可行稳定的实验范式开发一些低成本、高精度的仪器和手机程序助力孤独症早期鉴别和诊断。
2 211112077 高鑫 硕士

3.84 1.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二口证书
3.校级教改项目第4参与人
1. 2022年8月在国家新闻局及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的“中外记者湖南行”活动中担任同声传译及陪同翻译,参与发布会同声传译,为外国记者湖南省内多地实地采访提供陪同翻译;
2. 2022年7月担任2022“全球胜任力”双语实践湖南省总展评双语主持,担任大赛开、闭幕式主持人及比赛主持人;担任国家一流在线开放课程《英语演讲技巧与实训》助教,参与线上运营;参与湖南省国际语言环境建设语言技能系列培训活动英文讲解。
3 201112059 王亚旭 硕士
CSSCI期刊:1篇 3.81 省级项目参与人 2022年3月至今,本人于烟台赛思汇译翻译有限公司参与实习。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本人于广州译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实习。
4 201112061 范梓锐 硕士
CSSCI期刊:1篇 3.77 第四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竞赛中获汉译英组二等奖 2022.4.12-至今,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翻译项目组笔译译员;  
2022.7.11-2022.9.5,袁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培训学院援外培训项目助理。
5 201112066 彭沁雨 硕士

3.83 1.二笔证书
2.全国口译大赛中部大区赛获二等奖
1.参与商务部主办、隆平高科承办的“缅甸大豆技术海外培训班”援外项目,负责讲座口笔译工作、开闭幕式翻译。
2. 参与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临床检验技术培训班”教学管理和翻译工作,与多国学员进行跨文化交流和深度采访。
3. 在中联重科海外公司和矿山机械事业部提进行翻译实习,笔译实践量达11万余字。
6 201112077 张书凝 硕士

3.88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中部赛区获二等奖 参加了多项比赛,为学校和个人争取荣誉。其中包括:
1.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中部赛区二等奖;
2.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3.第八届湖南省研究生翻译大赛口译组二等奖第2名;
4.Catti杯口译大赛初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