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科研速报2022) 我院侯先绒、周勤团队Assessing Writing发文: 从语言整合写作的自我效能到学习自信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科研速报2022


                                             


近日,我院侯先绒与周勤等研究人员在国际语言学学术期刊Assessing Writing上发表了题为“Exploring Chinese EFL undergraduates’ writing from sources: Self-efficacy and performance”的教学研究论文。Assessing Writing (ASW) 是一本横跨教育学和语言学的专业性写作研究期刊。2022年的综合影响因子是3.164,语言学期刊排23/194 (第一分区)

该研究是自我效能((Bandura, 1997理论和基于材料的整合写作之有效融合,细化和推进了自我效能研究的发展,开发出整合写作的自我效能之问卷量表研究工具,并在中南大学新文科引领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中得以实践和验证。学生写作的提升为其将来学术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促成其学习和学术自信力发展提供无限可能性。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双一流”大学本科一流人才培养为契机,狠抓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建设一流本科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成果显著,如大学英语荣获得国家级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视域下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实践”,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认定,以及大学外语教育中心多门课程荣获湖南省一流课程认定等。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的提高是大学英语教学成效的有机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师生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以教为本,勤思擅问,教研结合,实现教学相互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