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语院工会开展工会小组长培训暨工会工作研讨部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对工会小组长加强培训交流,1228日,外语院部门工会利用周末,组织工会小组长赴龙溪湖农庄开展工会活动。外语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广程,主管工会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孙胜及新老工会小组长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大家乘车一路西行,从城区到龙溪湖农庄,从繁华都市到田园风情,鳞次栉比的高堂广厦渐渐隐去,自然的美妙画卷徐徐展开。亭台水榭,闲云潭影的农庄空气清新,夹杂着树木和青草芳香的气息沁人心脾。

大家顾不上欣赏美景,在农庄会议室举办了 “工会小组长培训交流暨下阶段工会工作研讨部署”会议。陈广程书记和孙胜副书记先后发言,宣读2020年外语院工会工作计划,并强调目前下阶段的重点工作除了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质量外,还要积极举办外语院“三十佳”教学竞赛选拔赛,为明年的中南大学第十届“三十佳”教学竞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要加大外语院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展示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工会副主席李丽君老师指出,“三十佳”的活动中“点对点”很重要,要针对种子选手一对一地进行动员交流。她本人也身体力行,在来农庄的车上就发动了四位老师参加“三十佳”选拔赛,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在会议上,小组长们还学习了校工会的规章制度,上半年换届前的老工会小组长结合事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会后,陈书记和孙副书记又赶往外语院参加研究生论坛活动,为学院的发展奔波忙碌,马不停蹄。

下午,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K歌房内载歌载舞,精彩纷呈。外语院工会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建设,组织了音乐班、舞蹈班等为职工传授专业的艺术知识,同时坚持每年举办一次文艺联欢会,联欢会的节目均由老师们自己编排,自己演出。2019年联欢会开展在即,此次工会活动正好可以秣马厉兵,排练预演。印晓红老师首先高歌一曲“我爱你中国”,惊艳了全场的听众。歌声如黄莺出谷般高亢明亮,于极高的音域中不断回旋上升,穿云裂石,洋洋盈耳,仿佛歌的海洋,浪花一直飘向了天边。而李晓燕老师的一首“前门情思大碗茶”,则唱得字正腔圆,京韵浓厚,动人心弦。李丽君老师的“干杯吧,朋友”深情款款,悠扬动听,而耿俐琴老师的“棋子”则娓娓道来,婉转悦耳。

在余音绕梁的歌声中,谢斌老师舞动手上的彩扇,翩翩起舞。她时而轻舒云手,将手中扇子合拢握起,时而玉袖生风,将扇子任意舒展抛洒,手中彩扇转、甩、开、合、如流水行云,若龙飞凤舞,也似在空中以扇为笔,描绘一幅多彩缤纷,神韵灵动的美丽水彩画,她娇小的身姿舞动灵活,典雅矫健,令人赞叹不已。

除了华彩绽放的歌舞,那边桥牌也鏖战正酣。虽然是友谊赛,但老师们个个表情严肃,全神贯注。大家通过叫牌、防守、计算大牌点和赢张等掌握自己手中这副牌的实力,也对对手和同伴的牌进行估算,谨慎地进行着牌局的每一个步骤。人们都说桥牌的本质是逻辑推理、数学概率、计算、心理、搭档间充分的理解和交流等综合技巧的结合,而这些正是老师们的长处,四位老师都有着心思缜密,逻辑思维强的特质,所以这场牌桌前的比赛是一场拉锯战,考验大家的耐力和智慧。其实输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智力的博弈中激荡头脑,感受搭档间的合作精神。

在即将离开农庄之际,听说难得一见的百鸟之王孔雀居然在农庄安营扎寨,璀璨盛放,大家兴致勃勃地前去观赏。但见一只只孔雀昂着头在草坪上闲庭信步,宛如一个个美丽高贵的公主,那美似蓝玫瑰的鸟冠,优雅细长的鸟脖,幽蓝夹着深绿,大海一般的周身颜色,绚烂缤纷,绮丽渐欲迷人眼的大扇子鸟尾仿佛给草木凋零的冬日奏响了一曲激情四射,优雅明媚的奏鸣曲,大家陶醉在多姿斑斓的美好感受中,纷纷拍照留念,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就了这瑰丽灵动至极的精灵。

傍晚,昼雨初消,暮色燃城,大家在依依不舍中告别农庄,踏上归途。小组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掌握了更多的工会管理知识,特别是新上任的工会小组长,通过老组长们生动的讲解,细心的分享解除了工作中的诸多疑惑,增强了更好地为组员们服务的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大家坚信,只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全心投入,加强学习,精诚团结,一定能将外语院的工会工作推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