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外语人 赛场飒英姿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

 

2020125日下午一点,第二届“外研社杯”湖南省高校外国语学院乒乓球赛在长沙理工云塘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14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外语院代表中南大学组队参加了比赛,一举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在院长李清平的带领下,10名队员整装出场。赛制为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女单。经过三场,每场5局小组循环赛,我们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出线,率先突破了去年因参赛人员不足未出线的局面。

进入到1/8比赛,每场就是淘汰赛。教练团和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共同商议。排阵,如何赢得每一场球,都是精心布局,犹如国际比赛;未上场的参赛队员自动组成啦啦队、摄影队成为比赛现场旁的亮点,展示了我们集体感的风貌和光彩。经过激烈角逐,以3:2险胜,淘汰了东道主——上届季军长沙理工外国语学院代表队,顺利进军1/4的比赛。

1/4比赛对手是上届亚军——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他们不仅有怪球手,也有实力很强的业余选手。我们代表队更有特色,上场队员不仅年龄过百,还都是高级职称,真可谓是强兵强将,不仅技术超群,智慧一流,而且赛场上有勇有谋,镇定至若,最终以3:0打败了上届亚军,以完胜者的姿态与冠军队——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胜利会师。

此次比赛,得到外语学院党政和工会及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队员们牺牲了休息时间刻苦训练,不仅为中南大学赢得了举足轻重的荣誉,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捧回了亮闪闪的亚军奖杯,明年,我们将向更高的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