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乒乓球队男队女队双双获胜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

 

室外繁花似锦,室内喊声如潮,中南大学“快乐乒乓,活力中南”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决赛在中南大学校教工活动中心室内开赛,场上酣战的是外语院队对阵校机关队。

    只见选手们挥拍厮杀,长抽短吊,斗智斗勇,难解难分,银球划出道道弧光,正所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经过两天角逐,外语院队一路过关夺隘,终场,男女混合队夺得全校第四名,创下了外语院乒乓球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充分展示了院工会领导和教职工会员上下同心,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在接到校工会比赛通知后,院工会立马排兵布阵,组织人马,积极备战,并请来高水平的陪练。乒乓球队平均年龄超过五十岁,且都是一线教师,工作担子重,但都能克服困难,召之即来,来之则战。在备战中,工会文体委员邓煜和易扬委员,身先士卒,既是指挥员又是运动员。每一场比赛都少不了莫友元教授的亲力亲为,精心统筹,当有运动员因病不能参战的紧急关头,黄启瑜老师临危受命,奋斗迎战;杨建丽老师患有膝盖滑膜炎,且临近退休,但精神和风采不减当年,受命上阵,充分展示了外语院的巾帼风范。

    赛事圆满收官,外语院的运动员和指挥员们,决心将赛场上得精神和力量,传承到其他运动会,传承到工会各项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