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手牵手,健步走 — 外国语学院举行秋季“健步走”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撰稿:谢芸


对于每年秋季都要承担大量教学任务的大外老师们来说,这几年的“健步走”活动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恨的是平时不太运动,有步数要求的健步走颇为不易;爱的是秋日阳光明媚,和工会小组的同事们共浴秋高气爽,岂不乐哉。

这次健步走活动给疫情影响下的老师们提供了难得的线下碰头、放松的机会。大外六教、三教两个工会小组的三十多名老师兴冲冲地来到新校区参加活动。这几年两个工会小组总是一起搞活动,所以大家见面格外亲切。

当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午大家在附近聚餐,作为热身。餐桌上,老师们互相交流着,“我上午已经走了七千步了”“我跑步机上四十分钟才四千多步,还要加油”。上午有课的老师表示,尽管课间一直在教室里碎步走,但是还是只有两千多步。步数领先的同事们十分有爱:“快吃,多吃点,吃完了我们陪你去走路。”

回到新校区打完卡,老师们就开始三五成群地放飞自我,有的围着教学楼在转圈圈,有的在草坪上树荫下摆pose拍照,还有的干脆就在办公室原地踏步蹦蹦跳跳。整个新校区到处都回荡着外语院老师清脆的笑声,飘扬着或矫健、或笨拙的运动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