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观赏大美潇湘,乐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工会的团队凝聚力、丰富工会小组成员的文体生活,按照外国语学院工会的统一安排,大外中心二教研室工会小组于1112日组织开展了湖南省美术馆观展活动暨趣味运动会。

下午一点老师们集体坐车赶往湖南省美术馆,首先观看了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据讲解员介绍,本次画展创作由王金石领衔、50多位艺术家合作,按照一江一湖三山四水的布局,形成6大系列,推出7幅长卷作品、33幅单幅作品,铺开了一幅湖湘几千年的文化全景长卷,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潇湘的精神风貌。其中,《大江交响》《天下洞庭》《湘江北去》《资润江山》《沅水奔流韵潇湘》《澧水泱泱》《多彩浏阳河》等7幅大型山水画被誉为新时代“潇湘七卷图”。有意思的是,观展过程中老师们都在寻找描绘自己家乡的作品并与其合影,以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故乡的思念之情。经过画作观赏和小组讨论后,老师们一致认为,“大美潇湘”画展充分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代命题,具有湖湘特色、充满文化底蕴,此次观展是对艺术和思想的双重熏陶。

观展过后,我们前往中南大学新校区开展趣味运动会。尽管活动冠以“趣味”二字,但每位老师都充分发挥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集体跳绳”、“踢毽子”、“灌篮比赛”、“扔沙包”等各项趣味运动中大家都用上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其中既有长期坚持体育运动,比赛经验和体力都更胜一筹的老将,也有对体育运动有浓厚兴趣,乐在其中并尽自己全力不言放弃,奋力拼搏的选手。每个人都毫不示弱,挥洒自如,在运动中自得其乐,自我超越,体验运动带来的纯粹快乐。赛后,教研室主任为获奖老师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

此次工会活动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同心协力,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活动不仅为工会小组成员提供了接受艺术熏陶、锻炼强健体魄的机会,还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建设团结和谐的集体,使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生活当中。

作者:王昱

单位:外国语学院

联系方式:18673168990tinawangyu@126.com




下一篇: 三八节游屈子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