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第七届中南大学龙舟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第七届中南大学龙舟比赛于新校区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营造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氛围,鼓励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并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当日8时30分,在建筑与艺术学院前的玉带河河畔,外国语学院的龙舟队伍已经检录完毕,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外国语学院龙舟队的组次是第七组,相对应的比赛对手是法学院龙舟队。外语院龙舟队的队员们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训练准备,因此在等待比赛的过程中不过度紧张,并且认真观赛,从其他队伍的表现中收获经验、吸取教训。当日11时,队员们满怀自信,斗志高昂,纷纷踏上了龙舟。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队员们一起发力,奋力划桨,十足的默契让所有队员的划桨动作整齐划一,平时高强度的训练得以使队员们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实力,虽逆风而行,但队员们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惬意,每一次划桨都拼尽全力。由于舵手优秀的掌舵技能,从比赛一开始,龙舟几乎是向着终点方向直线前进,并没有出现较大程度的偏移。同时,鼓手通过富有节奏的鼓点和富有激情的呐喊带动着队员们一同发力,从而推动龙舟不断向着胜利的终点靠近。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外国语学院的龙舟队遥遥领先,最后以1分40秒的成绩拿下本场比赛。

 

龙舟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着较高的要求。外国语学院的队员们秉承高尚的体育精神,顺利完成本场比赛,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体现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对于体育事业的热衷与奉献,体现学子们坚持不懈、敢于挑战的可贵精神,更体现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对于各种竞技比赛来说,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比赛结束后的所闻所获。享受过程、看淡结果,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都能在自己的领域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