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晨读打卡活动总结大会暨期末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2日晚,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在中南之勤学21天晨读打卡活动”总结仪式暨期末动员大会在新校区外语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总结大会由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雅丽主持,出席大会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胜、团委书记王海洋、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智欣,参与本次晨读打卡活动的各支队伍以及2017级和2018级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了本次晨读打卡的视频锦集,视频记录本次活动的高光时刻,颇具吸引力。随后,李雅丽老师进行开幕致辞,晨读打卡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活动,同学们在为期二十一天的活动中表现出积极且认真的态度,培养了自律意识和独立的学习能力,并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保留优良习惯,继续开拓进取。

大会来到激动人心的时刻,孙胜书记为在本次晨读打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进行颁奖:英语1701班、英语1803班、英语1804班、西语1701班、西语1801班、法语1801班荣获最佳组织奖;英语1701班、英语1704班、英语1702班、英语1705班、英语1801班、英语1805班、英语1802班、法语1701班、日语1701班、日语1801班荣获最佳参与奖。孙书记分别与获奖队伍队长进行合影。

接下来,英语1701班李于阳同学和法语1801班吴泽龙同学作为本次晨读打卡活动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通过参与本次晨读打卡活动,大家与各队队员们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锻炼与提升。在生活方面,他们感受到早睡早起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在学习方面,他们培养了一定的自律意识和独立学习意识;在个人能力方面,作为队长,他们也意识到了良好的组织和团队协作对完成团队任务的重要性。

紧接着,徐智欣老师针对期末考试动员进行发言讲话,对本次活动顺利举办她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与认真态度感到十分欣慰。临近期末,她希望同学们踏实复习,以严谨的态度和平和的心态应考,遵守考规考纪,诚信考试,尽最大的努力为期末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预祝同学们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大会的最后,孙书记为此次大会做出简要总结,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孙书记说到,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应该继承与发扬本次活动中的刻苦学习精神、自律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并将其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同学们应该抓住一切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应该眼光长远,为整个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至此,外国语学院晨读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21天晨读打卡活动带给同学们一段并肩学习的美好回忆,对同学们之后的学习与生活都有着深远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作息和学习习惯,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