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青春的选择——点亮深山中的火把” ——记中南大学学生赴浏阳大围山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浏阳市大围山白沙金长城希望小学进行支教及爱心物资赠送活动。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海洋老师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彭老师的带领下顺利进行,部分外国语学院学子及国际留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对此次活动进行缜密策划。58日清晨,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活动赶赴大围山。在短暂的破冰环节之后,志愿者们与不同年级的小学生共同进行种类各异的活动。一二年级的小学生进行趣味运动会。在志愿者带领下,小学生们迅速融入绿茵场,进行跳绳、踢足球、踩气球等活动。三四年级的小学生进行风筝大比拼。小学生们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结伴,与志愿者一同进行风筝制作及放飞活动。五六年级的小学生进行英语闯关赛,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小组合作,进行英语单词识读拼写小游戏。

活动当中,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深入交流,培养友谊,海外留学生们更是把各自的看家本领带到了学校:非洲手鼓,空竹表演及流行歌曲演唱在绿茵场上此起彼伏。伴随着清脆的鼓声,飞舞的空竹以及悠扬的歌声,小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体验到了异域文化的特色、动手协作的乐趣以及努力学习的必要性。

活动最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海洋老师向白沙金长城希望小学赠送了文体用品及毛绒玩具等爱心物资,并向每一位小学生赠送了中南大学纪念版的明信片及碳素笔。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书写寄语并交换联系方式,联结情谊。最终,志愿者们与大围山白沙金长城希望小学全体小学生的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返程。此次活动开拓了小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小学生的知识,增加了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开启了他们“走出去,看世界”的大门,对他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有所启发引导。同时,我校学生在支教过程中用所学知识传播爱心,用优秀道德品质树立中南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意识,肩负起了用知识传播力量的责任,学会了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我,净化心灵,升华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