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扫”出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这是郭沫若在《满江红·雷锋》中颂扬的奉献自我的雷锋精神。在奔流不息向前流去的历史长河中,总有些人物的精神需要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秉承着这样的使命感,2019327日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号召全员举行了“雷锋月大清扫”活动。


      天气正好,阳光洒在做着清扫任务的同学们身上,带来一阵阵的暖意。任务是一开始就分配好了的——每个部门负责清洁不同的区域,部门内部的成员又负责每一项具体的任务。在本次清扫活动中,扫帚、铲子、毛巾等劳动工具是同学们有利的“助手”,在工具的“协助”下,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更不曾偷懒放纵,仅仅用不到半小时时间,便以团结协作的方式完美地完成了清扫任务。这幢在夕阳的余晖中焕然一新的外语楼,便是对同学们认真完成清扫任务的无声褒奖。


      “雷锋月大清扫”活动的圆满完成,如同一阵清爽的风,吹走了长沙连日阴雨天气的阴霾,使得同学们在动和奉献中获得了内心的幸福和快乐。而“辛勤劳动、奉献自我”的雷锋精神,也在外国语学院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