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班长培训暨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日,外语院2022级新生班长培训暨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先进班集体荣誉获得集体的两位班长英语2001班吴柳萱、2103班林丽缇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伊始,辅导员蒋馨逸分别对两位优秀班长吴柳萱、林丽缇进行简要介绍并说明该次培训暨分享会的主要目的——帮助各班班长更好处理班级事务,凝聚班级力量,带领班级一心所向,不断向前。

   班长吴柳萱就班长的处事方法、班级的凝聚力培养、活动的组织策划三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分享。对于班长的处事方法方面,吴柳萱明确了班长需要富有技巧,对同学要亲近友好,多多表扬;对老师要充满感恩之心,节日到来之际,要代表班级表达祝福之情;对班导师、任课老师、辅导员传达的信息要及时、准时做到上传下达,上交文件重命名,减少汇总工作量并与班导师、辅导员及时沟通、充分交流;班级凝聚力方面,吴柳萱提到可多举行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同时就活动组织策划提出建设性意见。

   班长林丽缇则与大家分享道,作为班长,一定要积极参与到同学们的各式各样的活动中,期间不要吝啬对同学们的小奖励与小惊喜,记录同学们的惊喜瞬间。与此同时,日常事务要做到公平公正,提高自身公信力,这样才可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除此之外,林丽缇还提到作为班长,即便事务繁杂,与同学们沟通时也要时刻保持心平气和,才能解决问题。

     最后新生班长们进行了交流互助,期间各个班长的分享不断引起共鸣,同学们都纷纷说出解决策略,在探讨中大家解决了一直困扰自身的问题,各个班长的距离也迅速拉近,商量起班级联谊的事宜。班长学姐们也不断给出建议,让大家对班级问题看的更透彻,对之后的班级管理更加充满信心。



此次分享让各位新生班长探索出了班级管理的好方法,掌握了一定的管理技巧,各班长均表示学有所获。班级是一个整体,班长正确的管理方法会使集体更加向上向好,向美向善。通过此次分享会,相信我院的每位新生班长都能明确方向、下好功夫、竭尽所能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杨心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