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党史长廊课堂学习体验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百年党史,日久弥新,芳华永驻。时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伟大的的书者。百年的沧桑巨变,汇聚成历史的大江大河,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征程党史中蕴含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绩的制胜密码,蕴藏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九月,在二十大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相继来到毓秀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来路之艰,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在党史课堂学习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诞生到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192119351949……一个个重要时间点串起了红色记忆。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愈发铭记于心,心中爱党爱国的热情也在这段红色历程中愈发激荡。

通过屏幕,新生们一同观看了《金刚川》等红色电影,带领大家重返历史,体会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惊心动魄。红色电影承载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热情也在潜移默化中植根于同学们心中。同学们眼中散发出炙热的光芒彰显着他们不负党不负国家的坚定信念。

当同学们拿起了冻土豆,透过冰冷的小土豆,他们真实感受到了战火纷飞年代共产党员的艰辛,也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全体外院新生当坚定爱国爱党,扛起青年人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一直在我们心中,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出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正逢二十大召开之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感悟人民的力量。相信外院全体本科生新生定将以奉献浇灌理想之花,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定能在新时代,创造新佳业!

文:王钰棋、廖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