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教师为“2012中南大学—英特尔透明计算与平台创新技术研讨会”提供口译

发布时间:2013-03-23    浏览次数:

10月18日-19日,“2012中南大学—英特尔透明计算与平台创新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人民政府陈肇雄副省长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张尧学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受主办方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托,我院MTI专任教师许颖担任该次研讨会媒体见面会的口译员及英特尔公司Michael Greene博士的专任口译员。

出席媒体见面会的嘉宾有英特尔软件事业部平台技术与分析中心总经理Michael Greene博士与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平台软件架构部总监卢炬先生等,参加见面会的主要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多家知名电视台,以及多家IT行业知名杂志、网站。在口译过程中,许颖老师冷静大方、信息传达迅速完整,表达专业精准,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扬。


 
 

相关链接:
透明计算是由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首创的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化计算模式,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推崇,英特尔公司、中国移动、联想集团、卡内基梅隆大学、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企业和高校纷纷跟进研究。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女士(Renée J. James)给予透明计算极高的评价,她认为“透明计算将引领下一个计算时代”。基于透明计算研发的局域网桌面终端,在简化用户使用、降低设备成本、提高系统安全性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目前已被成功地应用于教育、军事、农业及政务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下一阶段,透明计算将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领域发展,以基于透明计算的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移动终端,将被推广应用到医疗、交通、工程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各个领域,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信息技术创新,促进民生相关科技成果转化,使科技真正惠及百姓。这项科研成果将对我国乃至全球信息技术的下一步发展产生长远而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