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MTI学子在第二届 “AI译之星”MTPE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111日,山东省第二届 “AI译之星”MTPE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MTI研究生再次取得良好成绩。2019MTI学子黄靖荣获二等奖,2019级田园园、2020级王亚旭获得三等奖,为我院翻译学科竞赛类获奖再添新类型。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办,山东译协翻译技术委员会、山东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快译点智慧云翻译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历时近半个月,共342名选手参加,其中20名角逐决赛舞台,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7名。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试题为通用领域英译中,在快译点机器翻译平台上进行。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对机器翻译的译文进行译后编辑。复赛与决赛的比赛形式与初赛相同,区别在于比赛时间缩短,对编辑效率的要求较高。复赛与决赛的试题分别为中译英和英译中。机器翻译与译后编辑是翻译行业发展中较为热门的领域,也是翻译技术中比较前沿的话题。近两年来,我院学生在CATMTPE比赛中屡获佳绩,也体现了我院翻译人才培养追求卓越和与时俱进的特质。

以赛促学,在竞赛中提升翻译水平、磨炼比赛心态,这是翻译专业学生持续突破自我的有效途径。过程中既少不了同学们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天道酬勤,只要始终秉持追求卓越的信念,相信我院学子定会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也体现了我院翻译人才培养的追求卓越和与时俱进的特质。也体现了我院翻译人才培养的追求卓越和与时俱进的特质。



下一篇: 近期翻译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