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MTI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能源翻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20201120日,第四届全国能源翻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黄靖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再次用过硬的实力和沉稳的心态得到评委认可,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中南学子的飒爽英姿。

第四届全国能源翻译大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承办,试译宝协办,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能源英语研究会担任指导。大赛采取线上投稿方式,自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352所高校的3700余位参赛者,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来自中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35位精英选手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决赛分为口笔译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均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部分。口译环节在线上进行,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个段落的翻译。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均有一对一的监考人员全程录屏。笔译环节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样地,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个段落的翻译。

我院MTI学子屡获佳绩、喜报频传,获奖范围从形式来讲,从传统的征文类翻译比赛到限时类翻译比赛,再到近年来的线上比赛;从体裁而言,有文学翻译、应用翻译、法律翻译、公示语翻译、商务翻译;还包括了计算机辅助翻译、译后编辑等翻译技术类比赛。这既得益于同学们平日里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与精心栽培。我院一直对MTI教育进行持续改进,不断根据国家区域需求和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调整培养模式与教学内容,收到了良好效果。译海无边,勇往直前。望每一位学子都能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总结经验,脚踏实地,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