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MTI学子在第二届“YiChina杯”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20201215日,“译”彩纷呈 踔厉行远——第二届“YiChina杯”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揭榜,我院MTI研究生再次取得良好成绩。2019级耿鹏程、2019级庄玉蓉获得二等奖,2019级田园园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安徽省翻译协会和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由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毫文化研究会及芜湖市翻译协会协办,由安徽省翻译协会翻译研究中心承办。本次大赛为汉英笔译大赛,大赛评审专家由资深翻译家、教授、外事外交领域的专家组成,参考国内外翻译大赛阅卷流程,按照外宣翻译内容传达到位,遣词造句优美,容错率可控的基本打分制度,集中在30天内完成三轮评阅。

比赛共收到有效参赛稿件497份,大赛组委会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37名。

文无外乎载道言志,译专精于传情达意,近年来,我院MTI持续改进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实践型、应用性高级翻译人才,学生不仅在非文学翻译实践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在文学翻译竞赛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成绩。

随着本届比赛结果公布,2020年各类口笔译学科竞赛也宣告收官,据目前统计数据,我院MTI学生在今年各类翻译学科竞赛中荣获60余项奖励,这也是师生努力的最好回报,希望大家立刻忘记荣誉,齐向译道,砥砺前行。(通讯员:耿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