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大赛落幕,我院学子获奖10项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扩大传播的范围及影响力,让世界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为国家“传统文化走出去”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储备和培养优秀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端翻译人才;同时也为提高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的学习热情,提高社会和高校对翻译教学的关注。经研究,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特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定于2020112829日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承办。

我院MTI学子此次比赛中累计获奖10项,其中英译汉组中2019级杨燕飞、2020级刘秋彤获二等奖; 2019级田园、2020级王亚旭获三等奖;2019级黄靖、2019级徐莉、2019级汤佳佩、2020级龙依婷获优秀奖;汉译英组中2019级黄靖、2020级王嫣获优秀奖。

比赛重在参与,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本次比赛也是我院学子参与2020年各项赛事的收官之作,据统计,仅MTI同学在国家、省级各项口笔译赛事中就获得奖励70余项。2020年即将过去,所有成绩立即会成为过往。不满是向上的车轮,能够载着不自满的人前进。祝愿各位学子都能不断汲取知识力量,遨游译海,勇往直前。(通讯员: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