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202199日,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MTI研究生与英语专业本科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笔译中译英项目中,方圆获二等奖,白芸、何欣玥、邱雯和易子龙四名同学获优秀奖;笔译英译中项目中,王嫣获三等奖,徐沫获优秀奖。

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的举办,是为推进古智今用、中西交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互学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表达中国,让世界懂得中国过程中,重构中华文化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位置,从而扩大国际影响、提升国家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据悉,本届赛事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南大学以及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主办,上海世语翻译集团承办,共有来自全球53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9860人次参赛。

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训促学,是参赛者检验翻译功底、相互学习,并鞭策自己奋发向上的的良好契机。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是外语学子特别是翻译学习者理应追求的光荣理想,希望各位学子能快乐学习,积极参赛,不忘初心,在翻译道路上勤耕细作,实干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