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学子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得良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

日前,2021年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结果揭晓,我院2019级MTI研究生赵会珍、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方向研究生袁矛奇分获英译汉、汉译英优秀奖。


韩素音翻译奖创始于1989年,其前身为《中国翻译》编辑部1986年开始年年举办的“青年有奖翻译比赛”,1989年改称为“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2018年起正式更名为“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该竞赛每年举行一次,至2021年已举办33届,竞赛项目从汉语和英语语对扩展到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8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16个比赛项目。该竞赛系我国翻译界历史最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自1989年以来,我院学子保持着每年都在本项赛事中有所斩获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我,在译学的道路上精进。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2569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