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10名学子在山东省第六届英语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发现和储备“一带一路”所急需的高素质英语翻译人才,山东省第六届英语翻译大赛于2022年5月举行,经过一个月的严格评审,大赛获奖名单最终公布。我院共9名口笔译硕士研究生和1名英语专业本科生参赛并获奖,共获11个奖项:


英译汉组


专业年级

姓名

奖项

20级英语笔译

杨龙春

二等奖

21级英语笔译

张琳

三等奖

19级英语专业

章卢萍

三等奖

21级英语笔译

申元洁

优秀奖

21级英语笔译

张思琳

优秀奖

20级英语笔译

冯世玟

优秀奖

21级英语笔译

王颖怡

优秀奖

20级英语口译

师卓颖

优秀奖



汉译英组


专业年级

姓名

奖项

21级英语笔译

张思琳

二等奖

安轩青

优秀奖

刘慧

优秀奖



山东省英语翻译大赛是山东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为社会发掘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在山东翻译界享有盛誉。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办,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全国近400 所高校的学生参与,近5000 人报名参赛大赛试卷分别由两位老师共同批阅取平均分,力求公平公正。

我院学子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踊跃参赛,以赛促学,再创佳绩,充分展现了中南外院青年的风采。我院学子将不忘初心,继续锤炼专业能力,迎接更多翻译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