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英语系党支部“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暨英语系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在外语楼326办公室召开了“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暨全体教师四月份集体政治学习会议。会上,三位支委成员张征、耿俐琴与杨军分别给大家上党课。

支部书记张征介绍了党史学习的实施方案、阶段主题等,并引导大家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张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中共一大到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开的历史,她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不断追求、不断创造的历史。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它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今天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届会议的简史,我们更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与信心。”

 

组织委员耿俐琴的党课题目是“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耿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到2020年10月期间就“英雄”进行的主题谈话,如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接着,耿老师讲述了三个系列故事——“将军的故事”、“科学家的故事”以及“老师的故事”。“将军的故事”讲述的是肖劲光大将的故事,上个月清明节前我们支部曾组织去肖劲光大将故居参观、敬献菊花哀悼。“科学家的故事”讲述的是理论物理、粒子物理学家,湖南人周光召院士的故事。 “老师的故事”讲述的是对毛泽东主席影响较大的八位老师。最后,耿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总结。通过耿老师的讲述,大家走近英雄,了解英雄,树立了向英雄学习的决心。

纪检委员杨军的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在大浪淘沙的革命历程中的不同道路和结局展开。他认为:“一大代表的人生历程说明学史增信非常重要,坚定的革命信念非常重要。”

党课后,英语系党支部各位党员一起进行了“学史增信”的研讨。各位党员结合国际形势、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方面积极讨论,充分发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英语系支部贯彻《中南大学教师政治学习制度》,将政治学习常态化,将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与教学相结合,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