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2021年6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支部、学生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博物馆里的党史》。

     培训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同志强调了重温入党誓词对于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意义,对“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的区别做了介绍,并和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博物馆里的党史》:纪录片中不仅有瞿秋白翻译“international”一词所传达的革命热情,周文雍、陈铁军最纯真、最高尚的革命爱情,还有三位女红军与“半条棉被”的故事,赵一曼的最后一封家书,领袖对文学家鲁迅的致敬以及李大钊的狱中自述等,更饱含着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

   共产党人胸怀天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触动着在座所有共产党员。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学习教育,掸去了思想上的灰尘,淬炼了政治上的坚定,今后要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矢志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