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湖南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6月18日至20日,2021年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湖南赛区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我院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我院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来自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19所湖南省内高校的25位选手分别参加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的比赛。

 

 1 获奖参赛选手、评委专家与大赛工作人员合影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湖南工商大学的梁晓老师和湖南师范大学的杨雨萧老师,分获商务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特等奖。我院方哲英老师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参赛选手们在复赛授课和决赛说课两个环节中表现出备课选题的时代性、良好的文本文案理解力、临场授课的个性化以及对课堂互动恰到好处的掌控等特点,尤其突出了外语课程思政内容,展现了新时代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英语教师的教学风采。

 

2 商务英语组特等奖获得者梁晓老师与黄卫副社长合影

 

 

3 英语专业组特等奖获得者杨雨萧与刘正光教授合影

 

此次比赛的商务英语和英语专业两个评委组由来自省内各大高校有着丰富教学和评审经验的教授组成。评委们严格按照大赛章程评分标准打分,并现场公布分数,体现了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0日上午的颁奖典礼在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首先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正光教授对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并代表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兼具高度、深度和广度的点评,同时结合新《指南》对高校教育提质培优背景下未来省内院校外语教师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然后,我院杨文地副院长代表承办方对两个主办单位以及承办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对大赛湖南赛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本次大赛评委代表湘潭大学胡强教授对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内容丰富且言语幽默的简短点评。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卫代表全国大赛组委会对湖南省教育厅、两个主办单位以及承办院校对大赛湖南赛区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它代表了我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最高水平,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好评,积极推动了我国外语教学改革的发展,激发了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大赛从前期筹备到比赛当日,在以英语专业李玲主任、方颖琳老师为代表的骨干教师的通力协作,我院四个专业近60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所有工作都井井有条、严丝合缝,最终保障了大赛的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省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师的专业水平和风采,为推动了我省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