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2021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下午3:00,2021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综合协调部志愿者服务组工作人员,湖南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李敏强,湖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谭洁等一行3人莅临我院指导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选拔工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文地和党委副书记孙胜专程接待了组委会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参加面试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及参加面试的部分同学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本轮面试人员由李敏强处长、谭洁部长英语系郭薇老师法语系刘田丰老师、西班牙语系刘婷老师5人组成。除了考察面试同学的语言专业能力之外,重点考察了同学们在跨文化交流、涉外活动工作要求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等综合素质情况。面对专家评委们的提问,我院学子沉着应对,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博览会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的新平台,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窗口。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开放创新,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会将分为会、展、谈三大块,包括会见、巡馆、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在2019年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我院百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当选为志愿者。我院志愿者在上届活动中表现出色,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