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初体验——二十六连四排许逸铭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送走炎炎夏日,踏着湘风,我们来到青翠秀美的岳麓山下,走进诗情画意的中南大学。

初闻中南,不甚了解,只知其之大,对长沙有多大,中南就有多大这类的玩笑话一笑了之。直到坐在出租车内看到中南庄严肃穆的石柱门,才感受到这座学校底蕴之深厚。走进校门,入眼是斑驳的林荫道,阳光明媚,微风不燥,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人来人往间,是不同学院的迎新点,一时间,长沙人民似火般的热情扑面而来学姐学长明媚的笑颜贴心的话语有如习习凉风,吹散了心头因长途跋涉异地独身带来的紧张与焦虑。车轮滚滚,载着沉重的行李;笑声阵阵,传递暖心的善意。

初见中南,热情又温柔、现代又传统的中南给了我好大的惊喜。宿舍楼下,宿管阿姨耐心地招呼每一个新生登记,不厌其烦地回答每一个同学的问题,让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二食堂丰富的菜肴,八食堂先进的自助结账,四处遍布的快递点,博雅的知新馆,为中南学子提供了优良的生活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在忙碌的学习之余,也能感受生活之美。

你好,湘南;你好,中南阳光正暖,青春正好,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行且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