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外语院为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提供语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2021716-18日,由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长沙市人民政府和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长沙、株洲成功举办。此届博览会包括1个静态展(主会场)和1个动态展,分别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湖南株洲芦淞机场举办。

中南大学共有3名指导教师、59名志愿者依托省级联合培养基地中南大学——湖南省贸促会基地积极服务本届博览会(其中外国语学院54名,航空航天学院5名),为活动提供语言服务和外事接待服务。此次博览会规模宏大,志愿者服务覆盖范围广,涵盖一对一接待、论坛展览、科普研学、制证注册、迎宾餐叙、媒体宣传、酒店接待和公共事务八个方面,服务地点包括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宜必思酒店、湖南宾馆、长沙华天大酒店、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和西雅温德姆酒店。

湖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黄忠荣副部长一行于711日专程来到中南大学,在外语楼国际报告厅为我校外语院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活动期间,全体志愿者分组明确,提前到岗,熟悉工作场地并进行到岗培训。715日起,各组志愿者相继就位。其中,制证注册组负责每位与会嘉宾的身份确认、证件制作和现场签到;媒体宣传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宣传此次博览会;酒店接待组和迎宾餐叙组在各自负责酒店就位,负责宾客入住、餐叙、酒店-货站中心乘车指引等工作;一对一接待组的同学充分发挥语言优势,承担内、外宾接待工作,负责宾客全程的行程与联络,并为宾客答疑解惑;论坛展览组负责博览会所有论坛举办期间的会场布置、流程彩排和会展巡馆工作;科普研学组负责静态展馆的维序、展区讲解工作;717-18日,博览会面向公众开放,每日浏览人次超过10万次,公共事务组同学始终坚守岗位,维持入场秩序,做好防疫举措。各组成员各司其职,互帮互助,协调机动,共同为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此次博览会中,中南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秉承“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精神,积极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展现了中南学子积极向上、不辞劳苦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主办方领导、与会嘉宾和会展观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