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外语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班导师、副班导师和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孙胜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强调了副班导师的职责,要求副班导师积极参与班级工作,让同学们了解副班导工作,配合班导师工作,班级带到毕业。

其次,孙书记汇报了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的情况,留校学生工作整体状况良好,学生健康码没有出现红黄码。

再次,孙书记通报21届毕业生工作状况,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达95.58%,7人未就业,均为英语专业学生继续考研考编;研究生初次就业率达91.46%,7人考教师编。本科生升学率40%左右,考研录取率不高,部分同学因疫情影响放弃出国。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保研政策变化,综合评价录取政策取消,竞赛保研指标不再单列,受疫情影响考体制内单位竞争压力大。希望老师们帮助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指导学生结合职业规划有针对性地选修课程,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最后,孙书记强调了开学工作。老生将于明后天报到返校,同时有32人因各种原因延迟返校,他提醒大家做好教学工作,了解各班学生返校情况。新生10、11号报到,需要提前开展迎新工作。孙书记要求班导师组织开班会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督促大家按时健康打卡;严格请假程序,尽可能减少跨区域流动;学生出现突发状况处置流程要知晓;班级干部换届调整;关注休学复学等特殊情况学生、交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