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第三届“中南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


922日,“中南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温世聪、王心林、毛欣怡等三位同学获特等奖,并进入下一阶段的湖南省复赛,张安民等四位同学获一等奖,郭婷等五位同学获二等奖,陈雪艳等六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组委会组织四位评委在学生提交的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视频的初赛选手中选出19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即兴演讲环节比拼激烈,去掉五个现场评委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三个有效成绩的平均分为学生的复赛成绩。最后根据初赛成绩占40%,复赛成绩占60%,决出比赛名次。比赛现场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中心李瑶主任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文化多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作为推动世界上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国家,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一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能参与中外文化交流、善于讲述中国故事的国际人才。“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本次比赛重在考察大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同时体现参赛选手们在多元化的文化环境和跨文化语境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通讯员  任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