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建军宏志——二十六连三排焦佳艳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


习近平主席有言: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队的建设关乎国家安危,也关乎国家尊严。自南昌起义起,中国共产党终于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凝聚奋起力量,点燃革命希望。因此,八月一号作为建军节不仅是对军人的致敬与感谢,而且具有历史意义,以纪念人民军队诞生的艰辛历程。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日子,叫与星相守。无私奉献是恪守之原则,报效祖国是实践之理想。将士们投身军队,与家分离,只为与祖国广袤的疆土厮守,捍卫祖国的尊严,为人民服务!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习主席的一番话,温暖了200多万现役军人和5700万退役军人的心窝。中国军队的强大不仅在于军人自身之能力,更体现在国家对军人群体的重视与优待。无后顾之忧,方可无畏无惧、勇往直前,才造就了如今的人民解放军。

顾炎武曾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虽然不能如军人一样战斗,但能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建军宏志,应是所有中国人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