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培训暨交接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2021918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培训暨交接会议正式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湖南省人民政府、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600余名志愿者。中南大学本次共派出69名志愿者,分属于综合协调部、专题活动部、展览展示部、接待部和疫情防控部。

 

图为中南大学与会志愿者和带队老师合影)

上午9时整,会议正式开始。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女士志愿者介绍了外事礼宾礼仪知识分享了处理“礼宾事件”的方法,强调了外事场合注重“右为先”的原则。湖南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郭宁女士向志愿者介绍了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长沙市的前因后果,呼吁志愿者在活动期间积极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最佳面貌。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培训组专家谭洁女士2021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工作要点”为题,对志愿者素质、能力和经验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她还邀请4名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优秀志愿者代表展开经验分享。其中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杨沛然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在读研究生尹鹏凯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口译技巧志愿服务轶事

 

(图为中南大学优秀校友杨沛然、中南大学法语系在读研究生尹鹏凯)

下午议程为签约仪式及各组志愿者与对应联络员对接工作。

本次动员暨培训会促进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工作的统筹和规划,明确了各部门及个人职责,激发了志愿者的热情与动力,对保障博览会的顺利举办起到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