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第四届中南大学跨文化能力竞赛 暨第五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赛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第四届中南大学跨文化能力竞赛

暨第五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赛

成功举办

        6月1日,第四届中南大学跨文化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赛在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先绒、大学外语教育中心李丽君、李瑶主任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李玲、张春敏、邓军、陈晖、傅晓燕、傅春晖、方哲英、任秀等八位评委老师担任全程评委并进行选拔。经过激烈的角逐,杨依婷、邓晨阳、周全三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特等奖;张紫涵等四位同学获一等奖;张安民等五位同学获二等奖;李鸿锦等六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初赛中,学生以视频录制的方式讲述一个中国故事,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后,共18位选手参加了全校决赛。决赛中,选手们首先进行即兴演讲,再回答评委老师提问,过程极富挑战性,参赛选手镇定自若、自信大方的台风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文化多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作为推动世界上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国家,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一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能参与中外文化交流、善于讲述中国故事的国际人才。本次大赛以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以讲述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目标。比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国际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卓越国际化人才。(任秀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