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喜报!日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20226,我院日语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有一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和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法语、日语)。

日语系创建二十余年来,为包括外交部在内的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作为“新文科建设”的有机组成,日语系将以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继续以建设“中南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本科教育”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智慧启迪”的人才培养理想,通过构建本科人才培养的“双贯线”,实施“六大工程”,培养具有“实干担当精神、社会精英素养、行业领军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轮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工作是自2019年教育部实施“双万计划”以来的收官之作。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位和基础平台,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为了赶上这班发展快车道,上至校、院两级领导们,下至日语系以邓牧主任为中心的每一份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漫长的申报过程中,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在此请接受我们诚挚的谢意!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信赖与大力支持!感谢每一位支持帮助者!感谢每一位中南日语人所做的努力!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相信日语系的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