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语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中坚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毕业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培训班共设有五大教育板块内容“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主题讲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分享汇报;“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集中观看;“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专题讨论;“我为母校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全员参与,也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并会身体力行,担当党员使命。

优秀党员引领,汲取榜样力量。培训班首先邀请了外语院关工委马列辅导员张国强老师与广大年轻党员同志们进行一次面对面谈心,党员同志皆深受触动。在老党员发挥余热的同时,青年党员捧起接力棒,前仆后继勇争上游。近年来,我院不少青年党员已在各专业领域取得骄人成绩。为激励年轻党员勇担使命,身体力行,我院“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王楚君、“优秀志愿者标兵”方柯颖、“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徐惠子等优秀党员主动分享汇报,为广大党员同志明方向、解疑惑、讲方法。

 

 

多维度理论学习,多形式实践力行。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互相交流,愈加坚定跟党走的不变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员们永远的共同使命。在专题讨论中,党员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特色化奋斗力行打下基础。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分批在6月1日、6月10下午结合自身学情经历开展相应讨论,明确使命担当。不少同志们都提到“尽管毕业后选择的道路不同,具体的行动方式也不同:到了工作岗位上要恪尽职守,尽职奉公;继续学习的同志要保持向学的精神,严谨治学;待业创业也要明确未来方向,努力为发展积极打好各项基础……总而言之,无论怎么样,归根结底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和督促自己”。

  

   

 

 

清楚毕业后何为,坚定从现在做起。“我为母校作贡献”主题实践中,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开展了“院楼教室清扫”“共享阅读角维护”“停车秩序引导”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每一处的改变,每一位校内师生的便利,相信都坚定了同志们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体党员们一致表示,未来,只要能做,就会一直做下去!不会怕苦、不会怕累,只要群众生活好,民族兴,就一定坚守第一线!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积极强化毕业生党员主人翁意识,全方位全过程筑牢服务好广大学生党员“最后一道防线”。期待所有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后,能够永远铭记外语人、中南人、中南党员身份,在各领域中勇于担当,履行使命!人民的幸福生活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你们不懈艰苦奋斗!

撰稿人:蒋馨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