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国际课程开讲啦!——我院研究生国际课程及外专Hayo Reinders的系列讲座报道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2022998:00经院校审批与前期积极准备,究生国际课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2级研究生的语用学正式拉开帷幕。本课程由院张征博士Hayo Reinders博士共同,以线上+线下的混合模式呈现,碰撞出新的教学火花。



  课程首节Hayo Reinders教授主讲,张征老师参会主持,22级外应15名研究生新生听讲Hayo Reinders对外英语教学教授,美国阿纳海姆大学博士课程主任新西兰教育学教授,有丰富的语言学及英语教学经验。
        Hayo Reinders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语用学的基本概念,为同学们描绘了语用学的基本发展脉络。同时也阐述了语用学相关核心术语,如合作原则(Cooperative Principles)面子理论(Face Theory)等。师生在课堂上积极Hayo Reinders教授探讨,开拓了学术视野。
   当日下午14:00-15:40,Hayo Reinders教授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丁蕙教授主持。讲座主题为巧用教育技术促进学生学习(Using TECHNOLOGY to MOTIVATE,是Hayo Reinders教授三场系列讲座中的第一场。在这场讲座中,Hayo Reinders教授就当前信息时代、后疫情时代变化的教学环境入手,指出当前时代隐藏着给学习者和教师的发展机会。教学工具的创新和利用,将进一步促进教学的进行。Hayo Reinders教授总结了三十年来的在线学习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模式等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创新的学习模式,分享了如何将教学中的不利转化为有利的方法,从而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之中,将潜在的危机转化为动机和契机。


语用学国际课程及系列讲座重视经典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我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课程建设,贴近前沿,贴近行业需求,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途径。



                                                                       撰稿:杨阳

                                                                      2022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