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学子在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


2023816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的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我院研究生喜获佳绩,共获得大学专业A7项奖励。

作为权威机构举办的大规模赛事,CATTI杯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8.3万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翻译爱好者、社会职场人士、外籍选手同台竞技,历经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共同打造了国内翻译赛事竞技的最大舞台。经过多轮角逐,我院翻译专业硕士21级研究生刘景怡获得全国决赛大学专业A组中英(笔译)一等奖,廖锐、黄逸峰、陈思钰获得大学专业A组中英(笔译)三等奖,殷玥、陈思钰获得大学专业A组中英(口译)二等奖,周梦丹获得大学专业A组中英(口译)三等奖。

CATTI全国翻译大赛旨在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该项赛事主办机构权威,赛事规模宏大,专业认可度高。

我院学子在专业教师的组织和指导下踊跃参赛,以赛促学、以学精译,再创佳绩,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全面的职业素养,体现了学院在翻译人才培养中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精神,也彰显了学院在翻译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效。

撰稿 刘景怡

一审 邓景元

二审 鄢宏福

三审 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