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学院于一楼国际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新学期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学院新一任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全体教职工参会。

李涛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新一任领导班子情况及分工,通报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李涛结合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希望全院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殷切嘱托,担当起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意气风发踏上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征程。

李涛报告了学院下阶段党建工作要点,强调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党委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三个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作用”,深入扎实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责任制,大力支持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开展好群团工作,认真做好统战和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从政治、思想、行动上凝聚共识、聚焦发展、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全面有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院长杨文地表示学院新一任领导班子将在历任领导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稳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牢牢把准学院办学和外语人才培养规律,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下工夫,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花力气,在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和水平上找突破,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胜、副院长范武邱和仲文明依次向大会汇报上阶段工作情况,并报告下阶段工作计划。侯合余副院长、王华玲副院长和鄢宏福副院长依次做表态发言和工作报告,表示将忠诚履职,不负使命,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组织信任与师生重托。

新学期新气象,学院新一任领导班子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团结实干、奋勇拼搏,推进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的中南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审:唐惠君

二审:仲文明

三审:李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