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南大学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校领导李建成、陈翔、何军、蒋丽忠及各二级学院(含附属医院)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常务副校长陈翔主持会议。我院段慧如和郭薇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第一项议程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项议程是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教师代表发言。十余名一线教师代表满怀深情,分享教书育人体验与教学科研感悟;畅谈教学改革未来规划与最新科研方向。李建成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感谢大家在教育教学事业上的辛勤付出与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首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国家的强大关键在教育,而大学是教育的高峰,处于龙头地位,将有力带动全社会发展。李建成校长充分肯定我校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建议,即:潜心教书育人、专心科学研究、精心思考探索,唯有如此,才能成为“经师”和“人师”,才能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校党委易红书记,校长李建成,常务副校长陈翔,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李景升,副校长何军、蒋丽忠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并为全校教师们送上教师节祝福!

撰稿: 郭   薇

一审: 段慧如

二审: 仲文明

三审: 李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