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翻译志愿者获省委政府部门书面赞扬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妇女联合会等省委政府机构来函,书面赞扬我校志愿者在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贡献。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沙召开。为保障大会顺利举办,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派62名学生参与志愿者工作,他们以热情的工作状态、娴熟的语言技能,灵活的沟通技巧,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与会嘉宾、组委会的一致赞扬,为中非交流搭起了语言的桥梁、文化的桥梁和心灵的桥梁。

     来函对我院24名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书面表扬,对全体学生的付出与努力做出了充分肯定。学生们表示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夯实语言基本功、提高沟通能力、增强奉献意识,为湖湘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落户长沙以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深入参与,数百人次担任会议同声传译、交替传译、各国元首政要陪同翻译等,师生多次获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大等单位的书面感谢和赞扬。

     外国语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将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作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服务国际学术交流、援外培训、商贸洽谈、文化交流等外事活动,多年来为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应有贡献。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知行合一”的精神,为加强国际传播、促进中外交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懈努力。

                                                                                                                                        作者/一审:陈薇

                                                         二审:郭薇

                                                               三审: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