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英语85级校友李红一行回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9-16    浏览次数:

91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英语85级校友、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英语95级校友、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波和中海外几内亚公司总经理刘陈玉一行三人应邀回到母校,在332会议室与师生代表座谈。同为英语85的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李清平教授、范武邱副院长,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4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与校友共叙师生之情。座谈会由仲文明副院长主持。


  李涛书记简要介绍了几位校友的基本情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学长们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将带给在校同学很好的思想启发和人生启迪。李红书记深情回顾了在外语院的四年求学历程,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表示,学院的培养影响了他的一生,激励他为党、为国家、为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校的四年,不仅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更是塑造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影响深远。

李红书记介绍了中国中铁中海外的的发展历程、公司职能定位和业务开展情况,他勉励同学们抓住历史机遇,在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事业,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实干出成绩;勤学苦练,掌握专业知识,做好知识储备;忠诚担当,对党和国家忠诚,对企业忠诚。

胡波和刘陈玉校友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勉励大家塑造良好的品格、自我管理的习惯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他们感慨学院的教学条件有了极大地改善,学院取得的成就让校友感到自豪。两位校友在国内外长期的奋斗历程、人生体验、成长分享,让在座的师生印象深刻。学长们的发言中都强调了在校知识学习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塑造,良好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形成,踏实勤奋精神的养成,并认为这是成功的法宝。

校友分享结束后,在场师生就职业选择、全面发展等问题与三位学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友们的分享让大家对未来的职业、今后的人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感觉当日的分享收获满满。

李涛书记认为,校友们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体现了学院牢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经世致用”人才。他感谢校友们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回母校探亲访友、传经送宝,也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座谈会后,校友和领导老师一同参观了学院,并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