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0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外语楼南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杨文地、党委副书记孙胜、副院长仲文明、侯合余、王华玲、英语系主任李玲、法语系主任夏高琴、日语系副主任谭蓓、西班牙语系教师邓欣蓓、教师代表阎勇、2023级本科生全体班导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副院长鄢宏福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鄢宏福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参会领导与嘉宾。

接着,在校本科生代表毛欣怡发言,分别从拥抱未知、探索世界,把握当下、抓住此刻,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希望同学们感受多元世界,增强洞察力与敏感度,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奉献世界。

12704

2022级博士生王楚君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她和大家分享了四点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博览群书、笃志好学;脚踏实地、学以致用;豁达乐观、保持锻炼;享受热闹,享受孤独。希望同学们度过充实而有收获的研究生三年。

13B63

新生代表涂诗琦倡导同学们脚踏实地、笃行不殆,在新时代深刻体悟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是彼此助推的浪涛,成就一个大写的“中南人”。

121D3

研究新生代表古尔雅倡导大家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与毅力,能够守住初心,坚持到底,带着一颗热忱的心,努力培养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

12E8F

阎勇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祝贺新生们迈入新的学习阶段,指出新生不再是只需低头刷题的高考生,而是自己学业的第一负责人,是术业有专攻的外语人。希望大家转换定位,掌握信息;教学相长,帮助老师,多与老师沟通;彼此开放、包容、共享、互助、坦诚交流、携手共进、一起成长。

12E93

随后,杨文地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期望本科生成为朝气蓬勃、乐观向上、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人;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强调:硕士研究生要有问题意识,有自己的独立见解,要大量阅读文献并做好文献综述。他期望博士研究生要探究更为深刻的问题,要有更强的创新意识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大局观,有包容心,在自己放射光芒的同时,也不要吹灭他人的灯,体验快乐成长的乐趣,滋养人性之光。

A97BC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总结讲话并给新生讲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李涛在对新生进入新的学习表示祝贺祝福和欢迎后,寄语全体新生:要有坚定的信仰、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坚定意志、要有奋斗精神、要有感恩心态。他希望莘莘学子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习惯,保持昂扬进取的良好状态,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较真、与惰性斗争,在学习奋斗中、在实践探索中、在社会磨砺中,持续奋斗、不懈努力,争取让自己成为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对时代有用的人才,用青春之力量、青春之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640FB

至此,此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生们怀揣着满腔热情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相信在学院老师们的引领下,同学们一定会开启新的篇章,续写新的辉煌。

一审:徐智欣

二审:孙  胜

三审:李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