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8日16时,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杨文地,党委副书记孙胜,副院长仲文明、王华玲、鄢宏福,英语系主任李玲、日语系主任邓牧、法语系主任夏高琴、西班牙语系教师代表邓欣蓓等出席会议。会议由2023级新生辅导员徐智欣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徐智欣对参会的2023级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嘉宾。

F422

接着,党委书记李涛致欢迎辞。李涛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员工对2023级新生家长来校表示欢迎,对他们放心将莘莘学子送入中南表示感谢。之后,李涛指出新生进入中南,首要地是要完成环境、社会、学习、心理等适应,他期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中南、了解长沙、熟悉湖南,通过专业知识学习、生活常识学习、社会实践历练,不断丰富知识、拓展视域、开阔眼界,进而完成人生黄金年华的青春塑造和人生完善。李涛说中南大学是一方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热土,也是学子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沃土,他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秉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从思想引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智慧启迪等方面着力,全体老师也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力以赴,致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成才。他希望家长们放心、安心,孩子们到了外语院,是从一个家到了另外一个家。

16B85

学院院长杨文地对全体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师资构成、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学院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平台建设、校园文化、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向新生及家长们展现了学院的办学风貌和发展潜力,深化了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了解和认识。

14F7A

最后,进行家长提问交流环节。家长们从语言学科的未来就业方向、外语学科专业优势、学位辅修及硕士博士的攻读方向等方面积极提问,领导老师们认真倾听,并结合自身实际,现身说法为家长们解疑答惑,家长们表示自己的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答,对把孩子交给学院十分放心、对学科专业充满信心

一审:徐智欣

二审:孙  胜

三审:李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