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最新信息



学院举办首届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学院于2023年7月2日举办了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外交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
湘江语言学论坛(第1期)“生成语法视角的语言输入观及其流变”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6日晚19点,我院湘江语言学论坛在501会议室成功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副院长、广东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吴庄教授应邀作题为 “生成语法视角的语言输入观及其流变”的学术讲座。苏怡教授主持讲座。   吴庄教授从传统的外在语言观谈…
韩景泉教授做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
6月15日(星期四)下午,应中南大学人事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韩景泉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带来题为“英语引语倒装结构的句法研究”的前沿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院长李清平教授主持,60余师生参与。韩景泉教授…
优秀校友康鑫教授来院讲学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
6月16号,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康鑫教授讲学并分享求学经历。康鑫教授是我院2008届本科毕业生,现为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研究员。上午,康鑫教授做了主题为“Language Ev…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一、论坛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推进新文科建设,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发展平台,外国语学院拟举办首届青年学者论坛。论坛聚焦外国语言…
我院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近日,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2项课题获批立项,具体名单如下:成果名称(中文)项目主持人责任出版单位作者/主编翻译文版项目类型《史记》文学经典的建构之路单宇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张新科英文重点项目中国村落…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23年度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2日至14日,“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23年度年会暨新文科新国标新形势下日本学研究与日语专业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弥尔顿作品集整理、翻译与研究”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4日14:30至18:00,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弥尔顿作品集整理、翻译与研究”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332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大学郝田虎教授,子课题负责人沈弘教授(浙江大学)、章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四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3-14日,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四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新校区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中南大学校副校长何军、英国文学研究会会长程巍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毛文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毛文伟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讲坛,在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日语学习与研究的新动力:活用线上资源,实现学术创新”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邓牧老师主持,学院近两百名师生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