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党课 修党性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14:30-16:00,外国语学院大外一、三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傅晓燕老师和学院领导侯先绒副院长分别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支部书记傅晓燕以《数览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向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为方便党员理清公报脉络,傅书记将公报内容总结为9大方面:审议通过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通过傅老师的介绍,全体党员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更深刻的领悟。



接着,副院长侯先绒同志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向党员们介绍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科学理解和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侯院长的介绍,党员们了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反映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形势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的准确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善于并勇于从战略高度主动运筹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勇气和高超智慧。我国必须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




党课学习活动中,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每一位党员都认认真真聆听,工工整整记笔记,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学习氛围异常浓厚。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热烈讨论了党课学习内容,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并结合现实中的案例分享了自己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的理解与认同。






撰稿人:冯树元   审核人:傅晓燕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