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2022年518日下午,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侯先绒副院长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在外语院南楼105教室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段慧如教授主持,唐陆军同志作会议记录。

 

首先,支部书记段慧如教授代表支部全体党员热烈欢迎学院副院长侯先绒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侯先绒副院长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科学理解国家总体安全观和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生动而全面地阐述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基本观点,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

侯先绒副院长最后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这个资源高度共享的信息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阵地已经转移到日常生活中,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充分了解国家安全的应知应会知识,不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自觉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避免给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利益带来危害。

随后,支部书记段慧如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的心得体会,并带领全体党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一书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听完两位教授的党课,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课精彩生动、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推进国家安全领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各项任务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最后,全体党员讨论并决定5月22日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人:唐陆军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