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党史、译党史”党史翻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 周年,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回首百年党史,基于学科特色,于4月7日起开展学党史译党史党史翻译大赛。

   筹备伊始,考虑到支部专业跨度大,支部支委多次斟酌,经MTI专家老师建议后,选定“早期共产党组织”资料作为翻译材料。支部同志也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汤佳佩同志表示:“这次活动为口译专业同学提供了机会,我们一定会好好把握”。马晔溶同志也表示:“作为文学专业的同学,这次活动既能增强我们对党史的了解,也能锻炼我们的翻译能力”。

   截止430,本次活动收到多份稿件。经过专家老师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517,研究生二支部于326会议室为获奖同学举行了颁奖典礼。一等奖获得者徐惠子同志表示:“很高兴也很幸运可以获奖,非常感谢党支部举办的这次翻译活动,也辛苦老师们的评审,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翻译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希望以后可以再接再厉,也希望今后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仲文明老师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紧跟潮流,贴近学科特色,给同学们提供锻炼翻译的能力。就收到的稿件来说,普遍都能达到标准,但仍存在措辞不当,语法语病等错误。希望大家今后能多多打磨自己的翻译,积极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