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员培训班的要求,2021年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在新校区外语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邀请到了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同志讲专题党课。培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主持。

 

罗永忠同志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四个方面举行了阐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高等教育及中南大学发展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及中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党课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同志就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文化建设需要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为题主持了学习。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随着科技的进步、文明的发展,文化已经与经济、政治以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融合在一起,成为直接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文化软实力正日益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竞争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把握好文化建设的重要问题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