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6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外语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胜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院长李清平、副院长杨文地、中英伦葩、陈洁、侯先绒、范武邱、英语系主任李玲、日语系主任邓牧、法语系副主任刘田丰及西班牙语系主任肖艳红出席,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到场。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陈广程书记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及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中英伦葩副院长和杨文地副院长分别宣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

   随后,本科生代表英语1705班王续燃发言。她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中一些点滴难忘的时刻,分享了与同窗师长的宝贵回忆,并对母校表达了真挚的爱与感激。

   18级笔译专业的杨越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中南人,应常怀感恩,终身学习,同时以天下为己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应用于今后的工作,经世致用,为社会和国家贡献中南人的力量。

    接着,王晓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师长嘱托,秉持“通天下之至”的初心和使命,找准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对国家和社会的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李清平院长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随后回顾了几位同学的杰出表现及部分优秀毕业生取得的卓越成就。李院长深情地寄语同学们: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终身学习,锤炼本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于开拓,积极作为。

    至此,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合影留念后,导师们依次为各位毕业生授予学位。四海汇聚,星散九州;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祝我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不负韶华,得偿所愿,前途似海,未来可期!

报道/赵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