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提高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5月底至6月初,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5月14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张国强老师来院授课,开展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张老师“小康大事业,脱贫蕴事业”为主题展开了讲述,他指出,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脱贫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脱贫攻坚为了人民、脱贫攻坚依靠人民、脱贫攻坚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脱贫成效的重要标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5月29日,全体党员在李雅丽老师和刘登峰老师的主持下,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并就视频中的故事和主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此次探讨,主要围绕“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大家情绪高涨,各抒己见,对党的事业和成就进行了深度研究并高度赞扬,同时,表达了对未来我们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的坚决履行。





    6月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重温党的百年实践”活动并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李雅丽老师和刘登峰老师的带领下,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湖南省美术馆进行集中参观学习参观以“精准扶贫、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在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四位毕业生党员分别就自己在校期间的个人成果进行报告,他们精彩的报告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在场的同学一致表示获益颇丰




 

经过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各位党员同志概括出以下精神:一要知史爱党,学史爱国;二要继续锻炼专业技能,强化专业知识;三要爱校如家,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成就自己;四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作为青年党员应切实加强学习,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断提升胸怀大局、审时度势、把握大势、适应形势的能力,增强开拓创新、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通过本次培训教育,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促使毕业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纪律规矩意识。同时,让广大毕业生党员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做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母校的人,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及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此次培训活动对毕业生党员的顺利离校、开启人生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